文化,一直都是課本上的文字。

體驗文化,變成了一種實踐文字意義的方式。

然而,無法避免的就是衝突。

本來該是這樣的,沒想到在另一個文化卻是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

 

 

 

我在泰國的日子,當然初始是期待體驗文化,

也覺得我放開心胸就能夠接納與我原來生活模式不一樣的改變。

但,我的感覺漸趨模糊,開始提出許多的問號,甚至厭惡些許的文化表現。

有人說過,前三個月是文化衝擊的蜜月期,

我得確現在還是很享受著「不一樣」。

我也希望,這樣的蜜月期能夠一直持續,我則一直保持著一顆好奇心。

 

 

 

從下飛機的那一刻,我便帶著興奮的心,

滿心期待地見到我的泰國家庭 ― 宋志忠及他的爸爸媽媽。

拿起手機,要裝電話卡進手機的前一刻,

我手上拿著手機的保護殼、手機的外殼、手機及電話卡,

肩上背了十來公斤的書及我的手提電腦,

另一隻手則要時不時顧著我一大一小的行李箱。

沒想到看到宋志忠的那一霎那,

巴掌一個就飛過來的是臭臉的宋志忠叫我快一點,

原因是警察不讓他過來我這邊。

現在回想這個畫面,警察確實不應阻欄他,也沒有理由原因阻欄他。

但宋志忠也讓我嚇到了,

原來我來泰國看到的第一個臉不是開心的微笑,

而是一臉被屎砸到,及非常急促的催促聲。

但這一切,被媽媽的溫暖的笑容及熱情的張開手臂瞬間融化。

接受了媽媽的歡迎,轉向爸爸時,

我心中退了一步,但我沒有多想,因為爸爸的臉一直都是撲克臉,呵。

 

 

 

上車急忙地想把未完成的打卡完成。

便請宋志忠打開網路分享,好讓台灣朋友家人知道我平安到達泰國機場。

再來就是靜靜地欣賞這個我來第四次的國家,也是未來要居住的城市。

心中澎湃的感覺,平靜了許多。

或許是因為我覺得我往後有太多時間可以發掘這個城市,

也或許是我不再覺得這個城市陌生。

取代新鮮感的是熟悉感,也多了一份穩定的感覺。

對於在台灣生活糜爛的我來說,

這個機會確是我展開新生活,邁向新目標的開始。

我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我也默默地享受這一刻的平靜。

 

 

 

進到曼谷市區,塞車的狀況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

莫約一個小時,我就被帶到去年他帶我們曼谷志工團員們吃午餐的百貨公司。

晚餐時間的人還蠻多,尤其是我們要去吃的那家火鍋店,

據宋志忠說平常是不排隊的,他也很驚訝我們還等了一下子才有位置。

點完菜,敘舊是免不了的,泰文教學更是對話的重心。

但剛下飛機頭昏昏,聞到飯香飢腸轆轆,

聽到泰文就是滿腦脹脹,無意識的重複他們的聲音。

 

 

 

 IMAG0398 IMAG0399 IMAG0400 IMAG0401 IMAG0402 IMAG0403 IMAG0404 IMAG0405  

 

 

 

吃完晚飯回到宋志忠在曼谷租的套房,原先欲將我的行李卸下。

本來就窩居的套房,因為我的出現,顯得更加的擁擠。

平時宋爸宋媽住芭達雅,週末才會來與宋志忠一起擠這個套房。

擠下去不是辦法,就勞請宋爸宋媽先住這個窩居一晚,

我則與宋志忠去住一個晚上1000泰銖的旅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