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晨,六點半就起床,因為就要七點要進學校。

 

賴床。

 

結果就匆忙地換上西裝,打上領帶,我與宋志忠就急忙出門去「吃早餐」。

平時就起床氣的我,也嚥不下太多東西,

宋志忠則是囫圇吞棗地吃了二大盤米飯。

此時,我拿著我的自製培根蛋土司,

想著宋爸宋媽與我們坐完電梯就離去,到底去了哪兒?

等到我們吃完離開餐廳,答案是他們坐在一樓大廳等著我們吃完早餐。

頓時,滿腦的抱歉溢滿,驚訝地看著他們還是笑笑的跟我們說

bai(「走」的泰文)。

 

 

 

幸運地見到校長,看到她全身喜氣的衣裝,真是覺得好有精神。

但宋卻是以批評的口氣說著校長衣著的不適當。

因為那三天是國王表姐出殯的日子,

全國都應當著黑色或淡色衣物,以共同悼念她。

校長卻是以她不喜黑色為由,穿了粉紅粉藍套裝上班。

在重視皇族的泰國人來說,

泰皇表姐的地位是更甚泰皇,因為沒有結婚的原因。

上位者帶頭不延續這樣的品德,讓莘莘學子模仿,得確是不甚恰當的行為。

但她卻自在地面對泰國社會的道德束縛。

 

 

 

不知是不是沒有上課的緣故,我坐在後面,批改完作業,睡神馬上附身。

眼球不停地震動是被意識控制住地不閉上眼睛。

還好中間方光榮老師有進來與我聊天,

不然我真是無法想像我的眼球肌肉會用力到什麼程度。

時不時,我走到窗邊,遠望窗外那酒池金糜的曼谷市中心,

站在教室的我,心與眼沒有合一的衝突在內心起了水漪。

終於也是下課時間到了,

早餐因為吃有吃一點點,所以很開心地要去享受午餐的美食,

卻是換來快二點才吃飯。因為宋志忠去辦了暹羅銀行的信用卡,

而且等宋爸宋媽來一起吃。

我也藉這個機會,打了個電話回家報平安。

 

 

 

午餐吃的是麵,我點的是清湯麵,宋點的是紅湯麵。

他的表姐,及二個外甥也都一同加入我們。

吃完回到新家,又再度得回到舊家,

因為宋志忠堅持要去健身房,我就被軟禁在他租的小套房裡面睡覺。

Garfield的家教時間這天是由我負責,

我這個沒辦法幫上什麼新家忙的人,只好去做我能幫忙的事了。

去到那熟悉的表姐家,那已經快要一年前了的事了。

上完二個小時的課,張海燕還是腦子抓不到我在說什麼,

羅偉慧則是基本對話都沒問題,

而且還能針對課本上的對話問題回答,真多虧了他有一個宋老師

 

 

 

晚餐一樣是昏昏沉沉坐上車,帶到吃飯的地方,一出停車場,

所有精神不好蟲霎時被必安柱殺光,因為來吃的正是泰國的快炒店!

沸沸揚揚的人聲,和著此起彼落的笑聲及點單聲,

 

 

IMAG0416  

我的嘴角不禁上揚,眼睛不停看著周圍的菜盤,滿心期待等一下的晚餐。

是的,完全沒讓我失望的菜色,點出來的得確是泰國人讚聲四起的菜肴。

 

 

IMAG0421  

 

 

IMAG0422  

 

 

IMAG0424  

 

 

IMAG0425 IMAG0426 IMAG0427 IMAG0428 IMAG0429 IMAG0430 IMAG0431 IMAG0433  

 

 

 

我,則是以驚奇的心吃著每道菜,

不停「阿來阿來」掛在口中,

全家人和表姐一家人見著我滿意的微笑,欣慰地直點頭。

衝突的是二個小孩竟然不停地在坐位上玩著蘋果公司出品的腦能量開發產品。

吃完這頓飯,我也用台灣的千元紙鈔換了這一頓美妙的晚餐。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