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可以只有這一集吧。

因為我放出風聲說我不喜歡甜的東西。

所以先上這篇了。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分隔線)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IMAG0737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那個泰國自助餐的話,這家攤子就在他的正對面。

是賣泰式飲料的!什麼東西,什麼都不奇怪。

 

IMAG0506  

 

我只能說泰國人真的很沒有創意,非常的沒有創意,無敵的沒有創意。

當我問說這二杯的名字,我覺得他開了我一個玩笑。

左邊這叫紅水,右邊叫綠水。    <----- 是真的。

紅水比較好喝,though。(聳肩)

 

IMAG0542  

 

這是我很心急的放到臉書上分享說我深深愛上的東西。

這叫 kanon wan ga ti。

我深深愛上的不是草莓。是玉米和右邊白白的東西,非常不容易看到的白白的。

那個白白的叫beng。那Q度加上冰,再加上在冰裡很脆的黃金玉米粒,就是完美的組合。

 

IMAG0714  

 

我其實也不知道這張要放哪,但我覺得這種文化衝擊…真的…很…

大家一起喝吧!下次我回去也要發明這個,倒啤酒進去大家一起喝!

 

IMAG0713  

 

香蕉泰文是「桂紅m」<--- 我有看到你嘴巴在動。記得最後要是M音閉嘴音。

這個烤香蕉,遠遠超過我能負荷的甜。是很遠的那種遠。

甜度分析的話,約莫是五十嵐正常甜的2倍之多。

對於平常喝三分糖的我,實在是忍住吃了一條,沒切到意。

 

IMAG0749  

 

這叫 kanon 昌。吃起來像甜粿,不太甜,我一次吃了三個,很爽口。

 

IMAG0750  

 

這叫 kanon 莫geng。 上面就像焦糖哥哥,下面就甜豆腐的感覺,很好吃耶這個。

 

 

 

註:kanon 就是甜點的意思。

 

 

 

IMAG0792  

 

這個是據他們說非常非常非常泰式的甜點,平常不好買,因為不多人做。

上面那個不是蟲,是像滿天星的做用,但是是餅乾的口感。

 

本人沒有問這個東西是什麼,因為他再拿給我,我也不會吃了。

這個甜度約是五十嵐正常甜的五倍。

但說真的口感還不錯,很Q!但就有強大的甜力!

 

IMAG0791  

 

這個和上面那個一起吃的,所以我也跟本沒記。

這個威力沒上個猛,大約是五十嵐正常糖的二倍。我也放棄了。

口感就跟人生一樣。

甜甜的,鹽鹽的,有些許的椰仁渣和沙沙的感覺。

黃色我推估是綠豆蒜。

 

IMAG0793  

 

這叫 kanon ban bin。

在泰國可以在路邊看到,但可能醬的顏色不太一樣,可能是橘色。

但都是一樣的叫法,味道也差不多。

只要把麵包沾一下醬這樣吃就行了。

不甜,沒什麼強烈的味道說,其實。

 

IMAG0797  

 

這叫 ket 桂紅m。香蕉蛋糕。

那個味道真的是吃進去會香到腦子的。

大家可以先去旗山吃看看,味道還蠻像的。

後面的水果叫龍貢。吃起來真的有龍眼的味道,但他有點一辨一辨的。

 

IMAG0712  

 

這個,是最後最後的大甜點。

一般路邊賣的烤香蕉是看得到,

但我覺得這個香蕉非常地特別,拿起來一吃。

周杰倫的驚嘆號的副歌跟我唱: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甜到亂七八糟的。

約是五十嵐正常甜的五倍,就像上面那個無敵甜的泰式傳統甜點一樣。

 

 

最後

我期待再吃很多甜點,

但我都只要吃一口這樣,哈!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